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

2015秋季日劇「欲覽清單」


前幾天不知道在做甚麼突然看起了秋季最新日劇新番生肉(※沒字幕翻譯的影片),最近莫名和醫院類的劇情特別有緣(拜託實際生活我想離醫院遠一些TTT),簡單分享一下秋季新ドラマ試食心得。🌼◟(๑•́ ₃ •̀๑)◞🌼

≪無痛〜診える眼〜≫(無痛~診斷之眼~)

早瀬順一郎(伊藤淳史)と為頼英介(西島秀俊) 
主角是很適合這部劇氛圍的西島秀俊、對我來說很可怕的伊藤英明(惡之教典的形象特別揮之不去QQQ)、臉很熟悉的伊藤淳史還有我不認識的石橋杏奈。(一點也不嚴謹的介紹)

第一幕就是令人震撼的犯罪現場,反射動作其實是想直接關掉,但我還是鼓起勇氣看下去了。主角是在一般住宅區開小診所的醫生/為賴英介,他有一個像福爾摩斯般開外掛的特殊能力-神の診察眼:可以從人的外表顯示的跡象推斷出他所患有的疾病(這個能力就非常吸引我了)。白神陽兒則是另一個也開了外掛有超強大診察力的醫生。

初步推測後續劇情,大概是為賴和白神這兩個能力相仿、理念相黜的醫生之間的瑜亮情節吧。第一次看只有生肉,各種傷勢診斷描述根本聽不懂,還是補看了翻譯才了解一些劇情安排的巧妙之處。真的好喜歡充滿質詢、調查、醫生、刑警,一直丟謎團出來的劇情。主角們的古怪性格也是深得我心~推推這部,是我喜歡的調性(就是刑事劇啦刑事劇)。想另外找久坂部羊的小說來閱讀。


≪コウノドリ≫(鴻鳥)

電視劇版&漫畫版主人公對比
其實片名就是主角名字『鴻鳥』。而名字由來大概是從コウノトリ而來,中文直翻是送子鳥,如果要符合產科師的形象,不可能翻「白鸛」,您說是否。目前沒想到合適的片名翻譯,等我多看幾集,或是等官方翻。

一開始也是不知道怎麼就開始看了,這部是由漫畫改編,對整部戲的第一印象就是主角是綾野剛和漫畫主人公外表無違和,全然間違いないだろう!

主角鴻鳥サクラ是一位婦產科醫師兼天才鋼琴家,前面的劇情充滿新生命誕生的祝福氛圍,對我來說是平平淡淡,反而最後小栗旬出現根本是嚇掉我的眼鏡(我也是看了才知道後來才看到有粉專介紹),後段的劇情發展又再一次嚇掉眼鏡,小栗旬在這裡扮演的是───(消音),這樣讓人無法不繼續看第二集阿。

還蠻好奇超~會彈鋼琴的技能對產科師來說有甚麼影響ww(重點錯)。


≪5→9~私に恋したお坊さん~≫(朝5晚9)

最近的話題性新番,山下智久和石原さとみ擔當主角,雖然主角顏質高很吸引人,因劇情類型本來沒打算馬上追劇,是在看コウノドリ時不小心看到5→9第一集加長時間的前15分鐘的生肉,結果就忍不住找了完整版繼續看。

石原さとみ是幾年前上日雜專訪時我才第一次認識他,那時候他給我的感覺是很清新的新風格,和現在的感覺有一些差異(不過一樣可愛),一直以來都只有看過平面的さとみ,看劇後就找了好多她代言的CF來看,可愛的讓我完全被迷住 <3 應該幫他做個總集~

(PS:煲劇途中穿插速水代言的洗髮精CF讓我瞬間爆笑,橄欖油déjà vu,でもイケメンはかっこいい(*´ω`*))

回到5→9,就第一集的感覺來說,讓人還會想繼續看(因為石原和速水好可愛[喂!!])(撲克臉和尚也是頗可愛,山P飯不要攻擊我),比原本心理預估的感覺還要好看。表參道的英語補習班講師和三高(高学歴・高身長・高収入)的美男和尚究竟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呢!(石原真的很可愛)



*其他超想看的有

≪破裂≫
能讓心臟回復年輕的夢幻治療法和背後的隱藏的陰謀論,題材十分吸引我(怎麼又是醫療題材)(●❛⃘ᗜ​❛⃘●)

而且有滝藤賢一感覺就很好看(認知偏差ww)








*有興趣有空再看的有


≪お菓子の家≫
第一個目的很單純就是想看小田切讓,整部片感覺是輕鬆溫馨的下町生活片,最近很需要溫暖人心的小品滋潤一下心靈。

小田切真的好適合演沒有工作、沒有錢、沒有戀愛對象的角色(和5→9的三高和尚根本是天壤之別)

和大川端偵探社也是頹頹的村木武司偵探角色相比,這次在糖果之家感覺呆萌的成分更多了一些。(*'∀'人)♥*+



≪掟上今日子の備忘録≫
因為有新垣結衣和岡田將生(えへへ(〃´∪`〃)ゞ),他們的律師形象還歷歷在目,現在竟然又同台~會失意的偵探題材頗特別頗有趣,感覺很可愛。(〃ω〃)

今日子と厄介
















≪孤獨的美食家≫
我蠻喜歡看松重豐演戲的,但這種出到五季的對我來說太有壓力!
五郎さん到台灣宜蘭食三星葱肉&紅麹炸豬肉餅

不過有到台灣拍攝還頗吸引人,稍微看了片段覺得很有趣所以可能之後會從第五季開始看。不過明明是深夜劇還播美食超不人道的阿(*´﹃`*)

想特別一提的是他們網站設計得很可愛,不管是餐點介紹的排列模式,還有漫畫對話框
會跳出來的小巧思我都很喜歡。






不過現在除卻這些新番,我要先把↓↓↓
≪Dr.倫太郎≫(好吧好像是個人喜好就是偏向這類型),
得獎無數的≪天皇の料理番≫
朋友推薦的≪ようこそ、わが家へ≫
我喜歡看的題材≪相棒13≫(14都出了阿...)消滅(´▽`) '`,、'`,、。

看完大概就冬天了吧:(;゙゚'ω゚'):サムィー。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